close

ZSTAR (2)  

帥氣的準烘!

 

 

第一章


「伊晴姐!」身後突然傳來一個著急的聲音,我好奇地轉過頭──

他一把抱住我,重心不穩的倒向一邊,我因為承受不住他的重量而跟地板有了親密的接觸,重重的摔了一跤。


「姐......妳...沒事吧?」他虛弱的問,我吃痛的爬起身,才看見這觸目驚心的畫面。

「準烘!你流血了!」準烘被一根粗大厚實的木頭壓著,血慢慢染紅純白的上衣,我趕緊把木頭移開。

「我沒事...姐.....妳的手....」我的手因為輕微擦傷也流著血,但跟準烘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...

「對不起...」我低下頭,眼淚在眼眶裡打轉。

「不是...姐的錯呀......還好....我保護...了姐....」準烘為了要安撫我而笑得燦爛,但卻讓我更心痛...

「準烘...你撐著點,救護車快來了...」我摸摸他的頭,希望能減緩他的痛。

「姐...不要哭......」準烘似乎聽出我略帶哭腔的聲音,皺著眉握住我的手。

「好...姐不哭,但是準烘要趕快好起來呀...」

「為了姐...我會.....趕快....好起來的...」準烘陷入了昏迷,救護車也在此刻抵達,我緊張的一直握住準烘的手,深怕他會從此離開我。

 

已經11年了。


「啊...」一個小男孩被路面上突出的石頭絆倒,傷口雖然不深,但傷口傳來的刺痛讓小男孩漸漸皺起了眉。

「小朋友,你沒事吧?」一位身穿制服的女孩子蹲在小男孩前面,心疼的看著他有些流血的傷口。

「......」小男孩防備的看著眼前比他大了好幾歲的女孩,媽媽曾經說過,對陌生人要有所警惕。

「怎麼了?」接觸到小男孩的視線,女孩不禁問道,這個小男孩的眼神似乎防備著她,但她只不過出於好意而已。

「我沒有要害你,我這裡有OK蹦,要貼嗎?」女孩試著讓臉掛著很和善的笑容,小男孩就不會怕她了吧。

「我要回家了。」小男孩突然站起身,卻又吃痛的跌坐在地上。

「小心一點嘛,幹嘛那麼急著站起來,腳過來我幫你貼。」女孩直接抓住小男孩的腳,快速的撕開OK蹦外的包裝,輕輕貼在了小男孩的傷口上。

「大功告成!」女孩高興的說,小男孩則是被這一串突如其來的事給嚇著了,眼睛直盯著女孩看。

「幹嘛一臉驚訝?我沒有弄疼你吧?」女孩好奇的靠近小男孩,小男孩卻還是沒有反應。

「這個時候也不早了,你爸爸媽媽呢?」女孩繼續問,小男孩聽到"爸爸"這個詞才回了神「我...沒有爸爸。」

「你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玩?」女孩不著痕跡的轉移話題,因為她看到了小男孩眼裡的悲傷。

「嗯...」他點點頭,模樣乖巧。

「那你怎麼回家?」

「自己走回家...」小男孩小聲的說。

「傷口會痛吧,我背你回去。」女孩站起身,拍了拍屁股的灰塵說。

「我自己走回家...」小男孩還是很防備這個陌生人,就算她幫他貼了OK蹦。

「幹嘛那麼防備我?我只是個國三生而已呀,青春洋溢的大姐姐耶!我絕對不會害你的。」女孩指著小男孩的鼻子說。

「媽媽說不能相信陌生人的話。」小男孩毫不客氣的吐槽女孩。

「現在已經快要天黑了,你媽媽也沒來接你,繼續待在這更有危險!」女孩的音量大了些,她是真的很擔心這個第一次見面的小男孩。

「我...」小男孩不知道該說什麼,繼續待在這的確有危險,但被一個陌生人背回家...也很危險不是嗎?

「那不然這樣好了,如果我是壞人就被雷打,這樣你放心了嗎?」女孩決定先誘騙他,反正她又不會對他怎麼樣。

「......」小男孩不語。

「上來姐姐的背吧。」女孩示意小男孩趴到她的背上去。

這一次,小男孩居然乖乖的趴到她的背上,讓女孩有些驚訝。

女孩的手扶著小男孩的屁股,小男孩圈著女孩的脖頸處,就這樣安靜了一下...

「你還沒跟我講你家在哪。」女孩打破沉默。

「就從這邊直直走下去,再轉個彎會有個警衛,那棟房就是我家了。」小男孩鬆開了手,在女孩的背上比手劃腳著。

「我知道了,你今年幾歲呀?」女孩試著找話題聊。

「八歲。」小男孩照實回答。

「今年二年級了呀,在學校好玩嗎?」

「不好玩...」小男孩的聲音忽然小了很多,女孩側頭卻看不見小男孩的表情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他們都笑我沒爸爸...」小男孩的聲音悶悶的,女孩也感覺到了小男孩的傷心,本應無憂無慮開心玩耍的年紀卻要承受這樣的痛苦...

「每個人生下來都有爸爸,只是那個爸爸有沒有在身邊照顧你而已。」女孩說了一段小男孩不懂的話,但這姐姐該不會在安慰他吧?

「我忘了告訴你,姐姐今年15歲了呦!而且要考好多好多的試,想到就頭痛。」女孩想起今天老師交付給她的作業和考試卷,微微皺起眉嫌棄的說。

「長大好玩嗎?」小男孩突然蹦出這句話,沒頭沒尾的,語氣中卻帶著一分期待。

「嗯...是滿好玩的,可是長的越大所要背負的責任就越多,所以有時好玩有時不好玩吧。」女孩思考了一下,說出她的想法。

「是喔...」如果像現在一樣,那我不想長大。

「我好像還不知道你的名字耶,」女孩說「小朋友,你叫什麼名字啊?」

「我叫崔準烘...」

「準烘啊,名字真特別。」女孩點點頭,表示十分喜歡這個名字。

「姐姐妳叫什麼名字?」小男孩鼓起勇氣問,他對女孩的防備越來越少了,只覺得這個大姐姐似乎是個好人。

「韓伊晴,等你長大可以來找我喔。」女孩半開玩笑的說。

 


這句話,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11年。

 

 

 

很開心我的痞客邦人數破100了XDDDDDDDD

雖然這只是小小的一步 但對我來說還是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唷!

謝謝一直有在關注這裡的捧友們 我愛你們~ (羞 (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